仪器设备
X射线单晶衍射仪
型号:

XtaLAB Synergy Custom

厂商:

日本理学(Rigaku)

地点:

尖端科技楼204B

联系:

廖秋艳 17396156065

技术参数

X射线源:FR-X(超高辉度的微焦斑转靶光源)

X射线源最大额定输出功率:2.97 kW

阳极靶材料:Cu

X射线光通量:> 4 × 109 photon/sec @ 100 × 100 μm

测角仪:Kappa光学编码高精度测角仪

Kappa轴范围:-179° ~ +179°(无碰撞情况下)

2θ轴范围:-82° ~ +95°

轴范围:-179° ~ +179°(无碰撞情况下)

φ轴范围:-360° ~ +360°

样品到探测器距离:35 ~ 200 mm

测角头:Huber XYZ测角头,配备最新的光学自动对心系统

样品观测用CMOS照相机:≥ 70倍

样品低温装置:Oxford Cryostream 800Plus w/AF DAU低温样品环境系统,包含自动液氮添加系统

温度范围:80 ~ 500 K

探测器:HyPix-Arc 150弧形探测器(高灵敏度弧形二维硅阵列光子直读探测器)

探测面:弧形探测面,单次曝光可收集2θ角150度范围的数据,垂直高度77.5 mm

像素大小:100 × 100 μm

体视显微镜:莱卡M205C,配备KL1500 H冷光源

数据库:正版剑桥结构数据库(CSD)


功能特色


X射线衍射晶体结构测定是人们认识物质微观结构的最重要的途径和权威方法。通过测定晶体结构,可以获得有关键长、键角、扭角、分子构型和构象等大量微观信息并研究其规律,从而进一步阐明物质的性质和结构-功能关系,为生命科学、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等学科的发展提供基础。X射线单晶衍射仪可以精确测定有机物、金属配合物、生物大分子等结晶物质的三维空间结构,特别对于生物大分子来说,高分辨的蛋白质精细结构可提供丰富的信息,如特定原子的位置、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如氢键等)、配体结合的大小和形状、溶剂的亲和性及分子内柔性的变化等。XtaLAB Synergy Custom是一台高性能、能兼顾多种单晶样品测试的X射线单晶衍射仪,配备的FR-X光源是目前最高性能的微焦斑转靶光源,HyPix-Arc 150探测器应用了最新的X光子计数技术,弧形探测面可以优化数据质量和缩短实验时间,能够满足对小分子和大分子晶体结构解析的科研需求。

测试案例


收费标准

待定

样品要求

结晶体,外观规整,三个维度尺寸均约为0.1 mm或者可切割。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