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4年用户培训系列第十二期-ZEISS GeminiSEM 500场发射扫描电镜操作培训

2024-04-15


为进一步推进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仪器设备全面开放共享,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满足学校师生的科研需求,平台特举办场发射扫描电镜ZEISS GeminiSEM 500(简称G500)操作培训。

 

仪器介绍

扫描电镜SEM:场发射扫描电镜G500具有高分辦率(0.5 nm@15kV),能进行各种固态样品表面形貌的二次电子像、背散射电子像观察及图像处理,广泛用于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化工原料、地质矿物、生物学、医学、考古和文物鉴定分析。

能谱EDS:该电镜上配有牛津能谱仪(EDS)可以进行元素定量、定性分析。

 

培训具体安排和要求如下:

1.申请参加培训的用户需要征得课题组负责老师的同意,并签署自主上机承诺。在获得上机资格后,应为本课题组的样品提供测试支持。

2.培训内容包括形貌表征和能谱检测,通过考核具备一定的熟练度的同学可开放全时段自主上机。

3.本期培训人数10人内。

4.平台会根据用户需求、机时使用量等对申请培训人员进行筛选,具体培训时间会在4月21日前通知到报名成功的用户。

5.此次培训免费。

6.报名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m/YVlO2yU.aspx#)或扫描如下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

 

7.报名完成后,请等待公众号或平台官网发布本次培训名单。

 

培训地点:尖端科技楼101D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21日下午17:30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