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综合物性测量系统(PPMS DynaCool)试运行公告

2024-01-25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综合物性测量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即日起对校内开放试运行,试运行期间机时免费,欢迎校内师生预约测试!

 

 

一、基本参数

型号:PPMS DynaCool

产地:美国(Quantum Design)

综合物性测量系统基系统:

温度控制平台(1.9 - 400 K)、磁场控制平台(±9 T)、样品室(内径25.4 mm)、高真空系统(≤ 10-4 Torr)、磁屏蔽系统、操作控制软件(MultiVu)等。

附件配置:

1、振动样品磁强计测量功能(灵敏度 ≤ 1×10-6 emu)

2、高温磁测量功能(300 - 1000 K)

3、交流磁化率测量功能(AC测量灵敏度:1×10-8 emu@10kHz;DC测量灵敏度:5×10-6 emu)

4、光诱导磁测量功能(光源波长范围:280 - 1100 nm)

5、直流电阻测量功能(最大测量电阻:4 MΩ)

6、高级电输运测量功能(电阻测量范围:10 μΩ - 5 GΩ)

7、水平旋转样品杆(-10° - 370°)

8、高压磁测量功能(1.3 GPa)

 

二、应用领域

综合物性测量系统是集成全自动的磁学、电学、热学等多种物性测量(包括但不限于交直流电阻率、磁电阻、微分电阻、霍尔系数、伏安特性、临界电流、交流磁化率、磁滞回线等)的平台。此外,本设备配备了高温、高压、光源等外部选件,可进行高温、高压、光诱导等条件下的磁测量,被广泛应用于物理、化学、材料科学等众多研究领域。

 

三、送样须知

1、送样请至少提前一天预约,并说明样品类型。

 

预约请登录:https://facility.whu.edu.cn/

地点:武汉大学尖端科技楼103

联系人:胡老师 15623268602


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2024.01.25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