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平台开展第五期自主上机集中培训

2023-09-06


 

为进一步加强仪器使用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科研人才的大型尖端仪器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95日,平台在尖端科技楼报告厅开展了本年度次自主上机培训,此次主要针对Tescan系列扫描电镜报名成功的同学进行了自主上机培训。


 

 

平台主任王建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概述了此处培训内容的重点和要点。业务办副主任赵勇结合近期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实验安全准则、个人安全防护、典型风险预防、紧急处理措施四个方面对平台自主上机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集中安全培训之后,在Tescan扫描电镜机组,代莉莉老师和郭妍利老师分别对钨灯丝扫描电镜Tescan MIRA/CLARA自主上机的同学进行了仪器的理论培训。首先对仪器的安全规范进行了介绍,并就扫描电镜的构造、原理、样品的制备以及拍摄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在掌握仪器原理的基础上更好地使用仪器。

 

周晓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 Gemini 500仪器结构及原理,并结合典型样例进行了分析讲解


图文:仲秋

审核:王建波

最新推荐